第三届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赛我校餐饮中心获得佳绩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8-12-17   

 

“传承中国烹饪文化,提高团餐烹饪技术”。1124日,2018年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5项参赛菜品获得铜奖,同时获得“白案团体铜奖”及“红案团体铜奖”。

(我校获红案团体铜奖”“白案团体铜奖

本次大赛主题围绕创新和丰富学校食堂的菜肴品种,不断满足师生多元化餐饮需求,烹制师生喜爱的各类菜品开展。特别强调参赛品种的可操作性和推广性,即菜肴单价不超过8元,点心单价不超过3元,混炒菜每份不低于200g、块状菜每份不低于100g;营养性,即通过食材的新型搭配,确保营养均衡;普及性,即被评选的菜品在学校都能推广和普及。


比赛吸引了沪上40所高校和单位的180位选手参赛。大赛最终呈现红案菜肴120个,白案点心117个,食品雕刻24个。所有菜品在比赛现场制作呈现。我校参赛的菜品中韭菜煎饺、清蒸狮子头、双椒牛仔骨、香菇素菜包、小笼汤包获得大赛铜奖。我校的雕花作品《争艳》色彩明艳,栩栩如生,引人驻足观看。


据悉,比赛产生红案菜肴和红案团体、白案点心和白案团体及食品雕刻奖金奖各10%,银奖各20%,铜奖各30%。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所有评委均由具有国家级资质的专家担任,统分工作由学生志愿者团队完成。本次大赛结束后所有获奖和优秀菜肴将会在各大高校进行巡回现场制作和展示供应,并将汇编成册进行推广。


上海现有的各类高等学校63所,在校学生65万人,加上非全日制学生共约80万人,上海高校有各类学生食堂400余个,在沪高校学生,有全国各地数十个民族的学生,新形势对高校餐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食堂承担着全市学生饮食安全和健康的重任。


(我校参赛选手认真烹制美食)

我校参赛厨师表示,在本次比赛中看到非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菜品,不乏生动且具有创意,非常具有学习意义。在今后还将进一步根据师生的需求来不断丰富校园食堂餐饮,为大家提供更可口美味的菜品。


本次大赛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大学后勤保障部承办,上海高校后勤配货管理中心协办。

撰稿: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