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献词 | 昂首迈向新征程 奋力开创新局面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8-12-31   

 

时间悄然进入了2018年末,即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奋战在祖国各地的建桥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建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新年祝福!

回望2018,建桥人同心筑梦、砥砺奋进,在推进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的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教育部党组召开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我校思政课建设;学校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和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和力量;不断加大思政理论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不断强化、有效推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炼学校德育实践成果,引导广大师生知雷锋,爱雷锋,进一步扩大学校雷锋德育品牌,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氛围……凝心聚力坚定我们的办学方向,目标导向指引我们继续向前。

这一岁,我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学校以卓越建桥计划为引领,不断强化育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的理念,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全面把握新时代振兴本科教育新要求,举办首届“教学节”,启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应用型本科建设经验获教育部网站专题推介;建立质量文化通过上海质量审核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学生在全国各类文体竞赛中的获奖总量和成绩名次再创新高……这些成绩,将激励建桥人在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进发。

这一载,我们专心教学、潜心育人。学校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涌现了一批坚守讲台,言传身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获得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二项等;个人、集体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学校首设教师雷锋奖,鼓励弘扬育人中的雷锋精神。在建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成为教书育人的共识,一批雷锋式的青年教师影响和改变着更年轻的学子们……正是因为有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用自身的人格形象春风化雨般影响着学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学生,他们是建桥宝贵的教育资源和精神财富。

一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收获来之不易。学校的每一点进步,工作的每一项进展,都凝结着全校师生的心血和智慧,是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9年是我校十三五建设的攻坚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不忘“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的办学使命,登高望远,谋划发展远景,继续在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董 事 长:周星增

        校  长:朱瑞庭

党委书记:江彦桥

2018年 12月 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