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育青春 勇当先‘锋’信息人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3-07   

 

3月4日晚,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以“雷锋精神育青春,勇当先‘锋’信息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幕仪式16级、17级、18级班级代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雷锋精神应高调践行还是低调传承各执一方,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学雷锋活动视频的播放,瞬时激起了信息学子们学雷锋的热情,雷锋故事就在我们身边。   

   接着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灿灿老师讲到建桥学院注重以雷锋精神育人,从2005年起面向全校学生设立雷锋奖,用于表彰在校师生在立德树人、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信息学院在学校的引领和带动下,学雷锋活动已经常态化2018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评比中,7名同学分别获得雷锋金奖,在辅导员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7年的章连英老师荣获教师雷锋奖,2支队伍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称号,1个班级授予“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集体”称号。最后张灿灿希望雷锋精神在信息人中不断传承下去,每个信息学子都能够通过四年的学习和感悟,有所收获和成就。


随后,数媒技术B18 -3班同学们为大家表演情景剧,将我院的党建中心红色服务队志愿者、雷锋馆志愿者、老年人数码课志愿者、机房打扫志愿者日常工作缩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七位荣获雷锋金质奖章的学长学姐们对于雷锋精神的分享,也进一步使信息学子们认识到学雷锋行善更需要细水长流,授人玫瑰、手流余香。


另外,本次开幕式还有19个分会场,18级同学们在各自教室开展着相同主题团组织生活会。主会场也和他们进行了连线互动,带领大家一同领略我院18级同学们学雷锋的斗志与风采。

本次开幕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走进了尾声。学习雷锋应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信息学子们将不忘初心,弘扬雷锋精神,并把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