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敬老院,艺院送温暖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3-12   

 


    39日,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泥城建国养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敬老爱老活动。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顺利到达养老院。在院长简短地介绍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纷纷把带来的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送到老人们的手里。看到这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得笑容。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们捶背揉肩、按摩梳头,一边和老人们话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提醒他们注意饮食卫生、行动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老人们喜欢唱歌后,大家纷纷唱了起来,从《东方红》到《闪闪红星》,歌声中洋溢着满满的温暖与幸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老人们关爱,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从切身实践中明白雷锋精神的真谛。对建桥人来说,学雷锋绝不是三月里来四月走,始终牢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去,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