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雷锋金奖系列报道③ | 苏承强:保卫建桥,守护家园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3-22   

 


个人简介:

苏承强56现为建桥学院后保处安保中心的一名安保班长,建桥安保的岗位上已经工作年,长期来都是兢兢业业认真做事,受到班组成员的好评,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2010年,苏承强来到了建桥学院,这一干就是九年。“我之前在国际医药园区担任安保工作,来到建桥以后发现自己更有了归属感,这里就是我的家。保卫建桥就是保卫家园。”

2014年,苏承强开始担任安保班长一职,同时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做好一个安保领班,首先要做好一个普通的安保人员,身先士卒、模范带头。除了平常的巡视安保工作之外,还得保障整个团队的良好运行。一旦有同事身体不舒服,关心帮助他们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周师傅作为苏承强的同事2017年来到建桥学院。“和苏师傅相处两年了,虽然他平时看上去比较严肃,但却十分亲和;对待工作十分认真细致。每当晚上值班的时候,他总是恪尽职守,一丝不苟;每当到了中午换班的时候,他总会让我们先过吃饭,自己在岗位上多留一会。”

2015年,建桥学院从康桥搬迁至临港。“全新的环境,更广的校园面积,给我们的安保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当新生报到或有大型招生考试,就是检验我们的时候。这么多年下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一次次的安保工作中,自己在建桥也得到了很好的磨练。”


二.校园卫士,安全守护


20193月,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苏师傅耐心地给外来车辆的做好登记。

“安保的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安全,建桥这么美的一个校园,一定要给师生营造好安全氛围。学校每天要应付众多的外来车辆,我们每天也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当然其中也会有一些不配合我们工作的,有时甚至会说一些难听的话。但不管怎样,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就行,车辆就应该停在相应的车位处,不应该影响校园内的正常通行。”

在建桥的九年时光,温润如水。但想起2016秋天的那个晚上,苏师傅还是十分激动。

那天,苏承强和队员像往一样到各个楼巡视,经过宿舍区大门时,忽然看到北二3寝室窗户外面有一名女生快要跌落。此时苏师傅三步并作两步,迅速上楼,同时在对讲机呼叫队员,共同施救尽管跑的上气不接下气苏师傅猛地推开阳台门,立刻拉住女同学的手告诉她不要紧张,相信自己队员们随即也赶到现场,窗户太小与队员只能各拉一只手十多分钟苏师傅的脸色涨红、全身发麻还是使劲全身气力拉着女生,绝不放弃。最终,经过他和其他安保队员的共同努力,避免悲剧的发生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和一个幸福的家庭。

就在大家准备感谢苏师傅的时候,早已默默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着本职工作守护师生的安全。“这是我人生中最惊心动魄,也是我最快乐的事情。虽然事后身体异常疲惫,但守护了女学生,守护了一个家庭,守护了建桥,我感到十分欣慰。”

 

三.雷锋精神,秉记校训


苏承强在危难之际,向女大学生伸出了希望之手,建桥学院秉承着“感恩”、“回报”的校训,将雷锋金奖颁发到了苏师傅的手中。


“建桥的‘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务实求真、简单易懂,从我工作的第一天起就秉记在心,并在每一天普通的工作中去努力践行它。这次能获得雷锋金奖,虽然在颁奖台上比较平静,但内心很是激动。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我们安保人员都冲锋在第一线,保卫校园的安全,这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整个安保中心的肯定。”

苏承强执着地从事着他所热爱的安保事业,用无私奉献、坦荡的行为为自己的岗位作出最好诠释,以建桥的卓越精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书写着自己对安保事业的无限忠诚。

  

曾获殊荣:

1.20141月——上海建桥集团2013年度集团先进工作者

2.20171月——上海建桥集团2016年度集团先进工作者

3.20187月——上海高校后勤2017年度“双争”活动“服务明星”

4.20192月——上海建桥学院教职工雷锋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