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度获评上海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3-25   

 

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7-2018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结果,上海建桥学院排名第二位(市属本科高校组),再度获评上海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此次评议围绕基础工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便民服务与网上互动、信息公开专栏服务与功能等5个方面展开,按照部属高校、市属本科高校、市属高职高专院校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指标体系开展评议。据了解,本次测评得分率在90%以上的定为优秀单位,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等5所部属高校,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市属本科高校,以及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2所市属高职高专院校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工作优秀单位。这是继上一年度被评为优秀后再次荣获,同时,评议排名也比上一年度更进一步,本年度排名全市市属本科高校第二名。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及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构建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提升校园服务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为出发点,持续稳定地增强和改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去年以来,由学校办公室牵头,财务处、招生办公室、人事组织处、对外交流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依托“信息公开网”主要平台,持续稳定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学校加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落实力度,认真对照上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动对标教育部、市教委信息公开指标,调整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制定发布《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上海建桥学院对照清单》《市教委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公开事项对照清单》,逐条落实责任部门、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完整性、时效性,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持续增强。此外,学校加强了招生、财务、人事基建与维修工程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的内容公开发布保持了稳定。经全校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在近年市教委历次信息公开评议中,均位列市属本科高校前列。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持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实效,继续加强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关切的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力度,充分保障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争取本校信息公开工作更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与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