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内审末次会议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3-26   

 

326,我校2018年度内审末次会议M612会议室召开,听取内审情况反馈,回顾2018年度全校内审的总体情况。校长朱瑞庭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首席质量官江彦桥作年度内审工作结。校领导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张家钰、陈伟出席。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年度内审员与会。

各内审组首先对各组审核成员组成、活动安排以及受审部门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就提出的质量不符合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学校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管理体系文件评审及更新、协同解决涉及多部门问题、进一步梳理风险点完善相关控制措施、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建议提高精细化管理、加强内审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规划质量办陈洁主任介绍了学校内审总体情况。此次内审学校分别组织了5次面向学院负责人、内审成员等不同层面的内审知识培训,进行了两次内审组工作沟通讨论会和为期两周的现场审核,涉及学校23部门。校领导带头参与内审的准备、实施、结果反馈与讨论,内审成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各部门的内审意识不断增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了学校的质量管理水平。

校党委书记、首席质量官江彦桥书记作内审工作总结,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各部门积极认真投入内审工作,此次学校内审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全体建桥人共同努力。关于今后的改进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的识别和有效控制,加强对风险的早期识别与早期干预,提高自身对风险的识别和管理能力。

校长朱瑞庭校长讲话肯定了本次的内审工作他指出,内审工作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体检,也是学校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一次自检自查自建。内审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职员工的质量意识明显增强,自觉执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质量管理水平。同时,朱校长建议,要根据本次内审反馈信息以及不符合项的描述,加强对共性问题梳理,形成风险识别与控制措施清单,以目标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防控风险。

会后,校办、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立即召开联合会议,对安全等一些特殊问题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开展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