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护理学”、“学前教育”两个本科专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4-04   

 

3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护理学(***码:101101)、学前教育专业(***码:040106)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学制4年,分别授予理学和教育学学位,今年9月,这两个专业也将迎来第一批新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已达到32个。

本次申报过程中,在教务处组织下,二级学院认真研究,根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办学定位与专业发展规划,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积极申报论证。

教务处处长徐方勤介绍,如本次获批的护理专业,其培养的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相关的应用型人才,在上海迈向亚洲医学中心城市进程中有迫切需求,而我国“十三五”时期对护理事业发展原则与趋势也是提高注册护士总量。目前,学校已累计投入超过700万元,用于新建校内实验实训室;并与包括5家三甲医院在内的11家医院签订长期合作关系。学校还引进和培养了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为护理人才的培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两个专业获批后,我校还将进一步强化特色专业和应用型专业建设力度,提高专业与上海及临港地区对人才的契合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