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共建共享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8-01-04   

 


55. 有序开放学校科研体育文化等资源,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型社会和社区文明创建等活动

学校整体搬迁临港后,各项设施设备逐渐齐备,办学条件提升为在校生展开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兴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学校向周边地区开放图书馆、体育场等文设施


[建桥校园]

[区域指示牌]

[教学楼]

[图书馆]

[体育馆]

[体育场]

[学生事务中心]

[教学实验实训中心]


2018年7月,为深入推进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相关工作学校举办“临港大学堂”科创小英才机器人夏令营,面向临港地区4-12岁儿童义务开设“乐高探索世界”“wedo机器人”等趣味课程,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与社区文明创建;来自上海市教委、浦东新区政府、临港管委会、南汇新城镇、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高校、企业、机构、中小幼学校、社区及部分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夏令营启动仪式,见证了“临港大学堂”这一科创教育创新模式的诞生。


[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南汇新城镇镇长张宇祥,校长朱瑞庭共同启动了“临港大学堂”]

[建桥图书馆内的活动现场]


  “乐高探索世界”让孩子们通过一些有趣的动作练习以及一系列研究性实验初步认识骨骼、C肌肉等运动的关键部位,从而理解身体运动的基本原理。“WeDo机器人”课程是一门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语言、艺术等于一体的跨学科课程,小朋友们通过动手设计、搭建模型、编程图形化软件来控制机器人完成各项任务,生动形象的图形化界面也使逻辑思维训练效能大为提高。


[夏令营中的孩子们]


  “科创小英才”机器人夏令营被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评为2018年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临港大学堂”优秀项目;副校长俞晓光表示:“临港是大家共同的家园,人才培养更要从娃娃抓起。建桥学院作为临港的一份子,本次活动我们将自己的高校资源向孩子们开放,使得他们在人文上、科技上、动手能力上更进一步。”

 

[荣誉证书]


2018年8月初,10号台风“安比”、12号台风“云雀”入境期间,学校安全防范措施得当,并妥善安置临港地区1700余名进城务工人员,由南汇新城镇授予表彰锦旗。


[南汇新城镇副镇长刘军(右三)、王炯彦(左二)为建桥授予锦旗]


56. 落实献血任务,完成征兵计划,开展拥军优属、双结对、社会捐助、扶老帮困等公益活动

同学们在义务献血、参军报国等方面积极踊跃。义务献血人数逐年递增,达到年平均1500多人次。2018年412-13日、11月22-23日,两次无偿献血活动在校体育馆举行,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分别达到786与856人次。其中,雷强同学已是第六次组织参与义务献血活动,他表示:“在身体情况允许时候参加义务献血很有意义。如果情况不允许,作为一个绿马甲志愿者为献血同学送上贴心的服务,也同样有价值。”赵君、胡帅华、孙滔韬、李月艳、江红艳、王毅、刘伟晨、丛娇、袁江、支颖雪、张杨、梁山、卞浩等教师和辅导员献血结束后,没有申请“特殊”休假待遇,在体育馆略做休息后,又投入了工作。


[献血活动现场]

[六次组织参与献血的雷强同学]

[四次献血的孙滔韬老师]

[学生志愿者与护理专业同学为献血师生服务]


学校连续八超额完成征兵任务,累计向部队输送男女兵500多名2017年,共有112名优秀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其中男兵104名,女兵8名,超额率为16%涉及有陆军、海军、武警、空军、消防、边防等各类兵种,奔赴江苏、宁夏等地。2018年,共有100名优秀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其中男兵92名,女兵8名,超额率为18%,海军6人,陆军43人,空军21人,武警12人,炮兵18人,奔赴全国各地。


[军训中的建桥学子]

[二级学院领导为参军学子佩戴鲜花]

[参军学子送别会]

[参军学子参观雷锋馆]

[校领导和各学院书记与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学校重视爱心帮困工作。上海建桥学院学生社区自管会设立“微家”,收集在校师生捐赠的闲置衣物、书籍等可回收使用物资,捐赠给学校定点支援希望学校。自管会安排7名勤工助学在校生及时清理各宿舍园区门口微家爱心箱内的物品,并打包整理。2017、2018年,共打包装箱近6500件衣物,寄往海南、江西、新疆、云南等地。


[学生志愿者打包邮寄衣物]

[得到帮助的孩子们]


佐证材料:


“临港大学堂”启动暨科创小英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少儿机器人夏令营项目获2018“临港大学堂”优秀项目奖


我校防汛防台安置保障工作获南汇新城镇镇政府表彰


迎战台风“云雀”,我校全面部署防御工作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我校786名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血脉相通 真情流淌——我校八百于名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旧衣情深丨千里之外回赠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