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贸易经济学科建设与期刊发展研讨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4-02   

 

3月31日,全国社科期刊评价贸易经济专家委员会年会暨贸易经济学科建设与期刊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M617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贸易经济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贸易经济学科建设、期刊评价体系构建与运用、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校发展等作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马龙龙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就专家委员会的定位、主要工作、组织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等作了发言。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研究员作了《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的专题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全球化背景下信息传播的规律和特点,针对数字媒体的革命性变革,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人文社科评价体系的命题,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为核心的AMI期刊评价指标体系。


会议还邀请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商业经济研究》杂志社刘建湖社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黄志瑾、南京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孔群喜等介绍了各自的办刊经验。

朱瑞庭校长作为贸易经济专家委员会的12位专家之一出席本次会议。朱校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莅临建桥学院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办学成绩。在会议的讨论交流环节,朱校长围绕临港在上海自贸区增设新片区背景下产城融合的城市定位、未来发展,学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贸易经济学科建设发展等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贸易经济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建。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的研究单位,以制定和完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评价标准,承担和协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构建和确立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为主要职能。为更好地开展期刊评价工作,充分发挥同行专家作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期刊评价工作过程中组建了各学科类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自2017年12月以来,已经完成33个学科类的专家委员会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