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8-11-29   

 

112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于校体育馆二楼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新闻传播学院共计71人参加,累计献血量达14200cc;副院长兼党总支部书记冯修文,分团委书记毛东宇,辅导员刘林艳、李志鹏、吴珍珍、吴成皓等前来看望参与献血的同学们。



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同学们陆续抵达体育馆门口进行签到和填表工作。在经过了验表之后,通过检查的同学进入体育馆内进行采血。

在等待献血的过程中,不少同学有些紧张和不安,但是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轻声问候和抚慰之下,同学们的紧张情绪逐渐缓解,并顺利完成献血。



在休息区,志愿者们细致入微地照顾着每一位同学,为他们披上外套,送去热水,不断地询问献完血的同学是否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领取了献血证及学院准备的慰问品。在海报上签名的时候,同学们拿着象征着光荣的红色献血证,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18新闻钟颜秋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很久以前我看到爸爸有好几本无偿献血证,那时候不太懂为什么要献血,后来才慢慢明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关键时刻帮助到那些危险的病人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也在心里有了想要献血的念头。说实话一开始看到那根针头时我也有些慌乱,但只有自己亲身去尝试过了,才能体会到过程带给你的成就感”。18秘书赵佳伟表示:“我以前有了解过献血这个活动,但一直没有机会,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能够尽绵薄之力。在献血过程中其实心中有些忐忑,但是结束之后和同伴们都是很开心的,领到献血证之后心中有一种特殊的成就感”。18网媒张辉林表示:“感觉十分骄傲,对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李志鹏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活动对于我和我的学生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一开始,我还有些担心同学们会因为害怕而不积极参与,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今天在填表的时候,我能看出大家对于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都有些紧张,但是后来进入场馆之后,我看着他们在同伴们的玩笑和调侃中,慢慢地克服了心中的胆怯直到完成献血,我是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和爱心。作为一个从来没有献过血的人,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你们真的都好棒!”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龚逸雯、陈李恩

拍摄:新媒体中心孟小钰、吕诚宇、蔡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