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一米工作室”作品《破壁》喜获全国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3-06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电影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沿着周总理的足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全国微电影大赛于201935日正式落下帷幕。

经过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一米工作室”突出重围,其作品《破壁》从全国一千八百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在该领域的一大突破。

该作品以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周公馆志愿者为原型,讲述了一名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逐渐领悟周公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追求梦想的故事。该影片以小见大,从一名普通学生的视角来展现周总理团结合作、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优良品质。

“一米工作室”成立于201710月,现有22名成员。在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孙鹏老师和分团委书记周意芳老师的指导下,目前已组织拍摄16支视频,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