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52. 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兼顾少数民族饮食需求。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

校领导充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学校对食堂设备设施改造投入力度逐年加大,重视程度逐年提高。目前,食堂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卫生达标,饭菜量足质好,价格合理,品种齐全。学校对“六T”实务现场管理参评工作积极性较高。建立和完善餐厅“六T”管理流程、制度,做到责任明确、管理到位,提高服务质量,重点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把日常工作做得更细致,所有餐厅加强规范经营管理、建立员工的个人信息档案,各店统一着装,每天认真执行实名晨检制度。所有餐厅从新校区开始实行食品原料由服务公司集中采购的制度,建立食品原料进货、发货和日常查验制度,严格实行 “五专”制度。2016年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评选活动中,学校北一、北二、北三、南一、南二5个餐厅全部顺利通过评审,并被授予“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称号。

2017年,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品质服务、精细服务、系统服务”的指导原则,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内部管理,外树公司形象,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物业服务中心工作的发展要求,从管理服务转变为智能服务,灵活有效开展各类活动,完成各项任务,为深化开展“六T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管理机制,细化量化各项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实施天天安全保障、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规范管理、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和天天反馈提高。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清真餐厅菜肴供应凸显民族特色,尊重少数民族饮食习惯,确保就餐环境和伙食质量。

20179月5日, 浦东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建桥,就学校食堂环境、食堂管理人员、后厨工作人员、就餐的学生,监控工作人员等进行采访报道,并于920日在浦东电视台首播。这是对学校在食品健康安全等方面工作的肯定。采访中,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傅佳喆表示:除了大伙食堂,学校开放西餐、韩式料理、面包房、奶茶、小炒等,我校有360度的考核以及各方面的奖惩措施对于小餐饮的进行监督和管理。


[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傅佳喆接受采访]


20171217,上海市餐饮协会浦东分会老师应教育服务公司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邀请莅临建桥,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主要涉及学校食品安全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注意事项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18年9月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校膳食管理委员会主任郑祥展一行对我校食堂餐饮保障工作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各大商业店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校办副主任周宇华、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婕等陪同。检查期间,郑祥展副校长实地走访了校内学生餐厅、清真餐厅以及各商业店铺等,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各商铺相关餐饮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各食堂日常卫生、菜肴品种、菜品价格波动及食堂保障菜供应情况等做了解。郑祥展副校长指出,食品安全是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要从食品源头抓起,认真做好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及责任落实情况,防范各种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范各商家经营行为,杜绝违规违法事件发生,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确保餐饮工作有序进行,让全校师生吃的放心、吃得安心,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郑翔展副校长视察食堂保障工作]

学校重视学生宿舍区管理与文化建设。2017年4月26日、5月17日,物业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为在校生解决包括马桶堵塞 、阳台晾衣架过高、书院灯光亮度不够、宿舍内墙体发霉、小广告张贴等一系列生活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园区服务管理质量。


[座谈会现场]


2017年9月27日-10月16日,物业服务中心深入商学院、机电学院、高职学院、艺术学院及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生社区工作交流调研活动。各学院表示对物业服务中心的领导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强调社区工作的重要性——社区是高校学生管理的重要一环,完善的管理制度有利于和谐宿舍的构建,有益于学生宿舍安全系数的提高与学生的健康发展,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有利于学生生活质量的改善与学习环境的优化。


[调研交流现场]


2017年4月19日,校自管会在图书馆东广场前举行“2017相约课后,一起GO” 社区文化节之“Campus Running”校园定向赛。参赛选手们带着游戏地图在全校范围内寻找预先设定的游戏点;游戏点分布在校内各个角落,设置包括气球接力赛、微家能手、COPY不走样等项目在内的多种趣味活动。

[比赛现场]


2017年6月1日,进一步促进学生之间的寝室文化交流,打破以往男女生宿舍互不往来的成规,社区服务中心在三个园区开展了别样的“寝室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寝室互相学习借鉴,营造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本次活动不再是单一的男女生寝室参观,而是新增了许多有趣的环节。活动现场,通过转盘抽奖增加同学们的参与度,通过“心意墙”展现出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对阿姨、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及参观寝室的观后感。其中,有同学们对阿姨们的辛勤劳作表示了感谢,还有男同学表示参观完女生寝室后,感受到了干净整洁,想到自己寝室还有待改进。在此基础上,学生宿管中心举行了“最美寝室评比”。


[活动现场]

[最美寝室评比决赛]


2017年6月10日,学校迎来2017届本科毕业生典礼,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带领社区骨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微家旧衣物回收、明信片寄存、毕业留影等,不仅如此还在各园区开展了“寄卖旧物,延续爱心”活动、为毕业生提供退宿离校事务咨询解答、行李搬运等服务。


[服务现场照片]


2018年1130日上午,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评估专家组组长张红英、副组长黄永芳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检查学生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活动情况。我校副校长郑祥展,教育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袁伯康、副总经理兼保卫处处长助理傅佳喆、总经理助理闾邱凤仙及社区辅导员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助理刘伟山主持会议。


[专家组与建桥后勤工作人员合影]


郑祥展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回顾了三年来学校南6、南7、南8、北4被评为五星示范公寓的创建情况。他表示,学生公寓“六T”的创建,要不断推进社区文化的建设,围绕人性服务与学工口要紧密结合,更要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六T”评估的契机更加精细化,可以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公寓管理建设,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制度和行动中,促进学生工作、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多方面更好地形成合力,更要常态化地推进公寓文化内涵建设,使广大学生真正在校园生活中展现出青春的活力。


[郑祥展副校长致辞]


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华盼吉向专家组做学生公寓“六T”达标创建具体工作的汇报,从“天天安全保障、天天规范管理、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六大方面讲解了我校管理的详细做法,同时还结合我校公寓管理实际,汇报了园区管理文化、管理成果和四个特色亮点。


[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华盼吉作报告]

[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寓专会副主任、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发言]


专家评审组听取汇报后,对我校3幢申报六T达标的学生公寓楼宇(南1、南2、南11)开展了实地走访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学生公寓的规章制度健全性和落实情况、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度和日常检查记录、职工与学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安全操作规范、学生公寓楼宇文化特色开展情况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检查,总结过程中对我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家组参观六T达标寝室楼]



佐证材料:


01.  浦东电视台报道建桥食堂


02. “奔跑吧 青春”——2017年社区文化节之Campus Running圆满落幕


03.  A区会议再开展 维护园区你我行


04.  B区物业座谈会 互动交流提质量


05.  学生社区举办寝室开放日特别活动


06.  2017社区文化节之最美寝室决赛活动圆满落幕


07.  物业服务中心携手各二级学院召开社区工作交流会


   08. 郑翔展副校长带队检查新学期校内餐饮工作


09. 上海市高校学生公寓“六T”专家评估组来校检查